close

從小,大姊就是家裡最會讀書的孩子,記憶中她每天都會留在學校讀書很晚才回家,放假也是去圖書館讀書,而且她和媽媽的感情好好,讓我有些羨慕。媽媽甚麼話都會和大姊說,對我只有罵。妳又跑去哪裡野了,一天到晚只會玩,都不會讀書。是阿,我小時候真的很討厭讀書,心裡只想著怎麼玩才好玩。我會和一大群男生去河裡玩水,有一次差點淹死,所以直到現在還不會游泳。我也會中午時跑去隔壁村的後院偷木材回家燒火。在那個年代因為木材和竹炭是主要的生活器材,幾乎每家都用木材燒水使用。我們家大大小小8個人木材的使用量相較比較大,常常媽媽會叫我去撿木材回來。記得有一次中午放學吃完中餐就和鄰居孩子去隔壁村的住家偷木材,原以為主人在午休我們二人大膽的爬進他家後院一人拿了好幾根的木材,正準備走的時候,忽然聽見一聲,是誰,嚇得我兩拔腿就跑,木材也不要了,聽見主人衝了出來喊叫:哪一家的野孩子來偷木材。我們頭也不敢回一直拼命的跑,直接跑到鄰居家房間的床底下躲,我們二個人都不敢出聲,一直躲了好久好久才敢慢慢地爬出床底,哇!原來我們已經躲了好久了,因為天有點暗了。

童年的時光是快樂的,直到我國三那年,媽媽離開了我們,那一年大姊也離家去台北讀書。當大姊回高雄時,就是她準備結婚了。

姊夫是和我們住同村的,是經由隔壁的楊媽媽介紹而成的,也是有緣人。

大姊結婚後就自己一個人帶著孩子住,姊夫長期在台北工作(軍職)只有假日才回高雄,每次姊夫回來可以感覺得出大姊幸福洋溢的樣子。

大姊回來我最開心了,覺得有一個依靠,有時候有些事情也跟大姊商量,大姊一直對我很照顧,可能大姊覺得我的婚姻不是很幸福的關係吧!

大姊的工作是在外商公司做業務經理,所以常會在外奔跑接洽業務,有時也會時常打電話邀約我一起吃飯逛街,我因為經濟不是很優渥常是只看不買,大姊有時就會自掏腰包買一些好看的衣服或是飾品給我。

記得有一年,和大姊一起報名去日本5日遊,結果要出發前大姊突然身體不適無法參雨而臨時取消,檢查報告說:是膽結石需要開刀,但是大姊堅持不開說:回去自己可以用其他方法治好,她的方法居然是喝橄欖油,我聽了,很生氣地回答:你怎麼不聽醫生的呢?但是,她就是決定了,最後她居然說:妳看沒事了吧!

事隔二年,大姊又因膽結石疼痛住院,醫生說:必須緊急住院開刀,姊夫一直說:不能開刀,吃中藥就可以將結石排出體外了。

醫生說:如果不開刀膽可能會爆裂會有命危險。

一來一往的耽誤了時間,最後大姊還是動了膽的切除手術,也因為延誤時間,還住進加護病房不省人事好多天,姊夫一直埋怨說:為什麼要動手術,如果有個三長兩短的怎麼辦。還好大姊慢慢的復原了。

大姊並沒有因為這次的生病而有所改變,還是相信旁門左道,還是到喜歡道聽塗說,這問哪問得花了好多的冤妄錢。

跟大姊的關係說連密其實還好,因為大姊常常會為了一些生活上的壓力而去求神問圤的到處亂問,也因為這樣我也會常常念她不要這樣,生活中不論是工作或是家庭一定會遇到瓶頸或是問題,解決問題最終還是要用自己的智慧與判斷,勇敢的面對及解決才是根本,而不是去到處問,所以大姊最後就不跟我說而去跟小妹說,還規定小妹不可以跟我說,因為我會阻止她。

也這樣相安無事的過去了多年,孩子們也漸漸的長大了,大姊和姊夫也退休在家,二人時常出去遊山玩水的,正羨慕大們的退休生活時有一天大姊居然告訴我一件驚人的事件。

妹我跟妳說:妳姊夫有外遇了。

真的嗎?妳有抓到嗎?我問

真的,你要相信我,我的直覺是很靈的。姐姐說

大姊妳真的不要胡思亂想的,姊夫不會的。我回答

最後在互相不信任下結束了對談。

  大姊一直覺得姊夫有外遇,而且外遇的對象還是同棟大樓的住戶,這點讓大姊無法接受,所以大姊就搬到屬於他們的另一間房子去住姊夫居然也同意,而且傢俱也買新的。好奇怪,如果你沒有外遇那為什麼要同意太太的要求,而不去將這誤以為是的情節說清楚呢?讓她在這幻想裡將問題無限的擴大呢?我不明白。

  大姊因為這件事而有了憂鬱症是我們沒偶察覺的事,她還是一樣的學了一些有的沒的,一下學經絡按摩還拿到了證照,說要開工作室。一下又跑去學攝影還買了一台很好的單眼相機。原來這一切只是她不想再深深地被鬱悶所苦而藉由其他事情的分散的方式。事情發生後我才明白的。

事發的前一天,小妹打電話來:二姊怎麼辦。

怎麼了,發生甚麼事了。我回答

大姊被人送到精神病院。

為什麼?

因為大姊她自己一個人在馬路上自言自語,而且她自己還剃了光頭。

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阿,她為什麼會剃頭。小妹哭著回答

不要急,妳先叫小弟去看大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再請找看看誰可以幫忙的。我回答

結束了彼此的對話,內心很不安。會發生的事情它還是會發生的。

  這一天是10525日早上上班還很開心明天就放假了,這時小妹打電話來說:二姊怎麼辦大姊從她家樓上往下跳了。

我的心、我的心,好痛、好痛喔!為什麼、為什麼沒有等我去找妳說說話,再等一下就好了,為什麼?妳就這麼等不及嗎?妳就這麼的想離開這痛苦世界嗎?匆匆忙忙地跟學校請假,飛奔的趕回家快到家前的巷口在等紅綠燈時,看見救護車在大樓出口,我知道妳一定在那但我沒有勇氣去看妳,因為我知道妳一定不想壤我們看見妳難看的樣子。眼淚像水龍頭般開了就關不了了,我親愛的大姊,妳就這樣走了,妳怎麼捨的離開我們這一群弟弟妹妹,妳不是說要跟我一起出國走走嗎?是甚麼原因讓妳這麼想趕快離開這惱人的世界呢?為了妳的離開直到現在我一直都還在適應,請妳放心,我一定會更好的,為了妳為了我,祝福妳,祝福我,讓我們在未來的某一世相遇時可以是有連結的。我親愛的大姊,再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姊
    全站熱搜

    天使愛心馴獸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